思鉴

触见一抹光

【南北/蒲郭】神明和他最后的信徒

-是一个本来互相救赎的故事,最后莫名其妙变成了两个切开黑?至于为什么,还要问百骨老师了!

-虽然可能不够黑,但是我尽力了!

-是世界上最后一个神明和他最后一个信徒的故事。

-好了我完成了!晚安!

  

  





  01


  这是个没有神明的时代。


  这是个禁止信仰的时代。


  “所以我们真的没有神了吗?”年幼的小孩仰起脸,问道。


  讲故事的少年恍惚了一瞬间,然后似乎是回想起什么事情,望着悠远的森林边缘说道:“有的。”


  “我们有最后一个神明,神明有他最后一个信徒。”



  

  


  02


  郭文韬是这个时代,最后一个神明。


  缺少了信仰,神明不再是高高在上的生灵,也就失去了最重要的神力,除了不用进食,再与常人无异。


  然而神明终究是神明,哪怕没有信仰,上天依旧愿意给他们一个机会。只要神明仍然有最后一个信徒,他就可以活下去。


  没有人愿意死,没有神明愿意消散于世间的角落。郭文韬亦然。


  


  这是他救下的第三百个人,那人感激涕零地对他道谢,说要报答。


  “我不需要报答,只需要你能去信仰一个神明。”


  “神经病吧你,信仰神明?”那人嗤笑一声,甩开刚刚还热烈握着的手,“神明能给我钱花吗?信仰他,还不如信仰我自己!”


  


  郭文韬记不清这是第多少次听到这种话,似乎现在,信仰神明变成了一件可笑的事情。偏偏他找不到反驳的话,因为神明并不是无所不能的,反而人类,似乎已经无所不能了。


  “你是神明吗?”


  正打算离开的时候,郭文韬听见身后传来少年清脆的声音。他转过身,看见一张和自己十分相似的脸。少年眉眼锋利,额间系着一条巴掌宽的发带。


  愣神之际,那少年继续问道:“你是神明吗?”


  “我可以信仰你吗?”



  


  


  03


  郭文韬跟着少年回了他的家,一座森林里的小木屋。


  郭文韬被安置在小巧的竹椅上,不动声色地打量着这个屋子。木屋虽然很小,但胜在干净整洁,生活物品一应俱全。少年还养了只猫,小小一只,看上去既脆弱,却也透着活力。猫咪冲着郭文韬发出威胁的低吼,然后在接触到郭文韬投过来的目光后,又恐惧般退了回去。


  少年看上去心情很好,低声哼着什么他没听过的歌。少年伸手抱起那只向郭文韬呲牙咧嘴的猫,一下又一下动作轻柔的抚摸着它。猫咪炸起的毛渐渐柔软下去,安稳地缩在少年的臂弯里。


  “它叫什么名字?”郭文韬好奇地问道。


  少年意味不明地笑了一声,将自己的目光从猫咪身上放回到郭文韬的身上:“你都不问我的名字,居然问猫的名字?”


  郭文韬微微歪头,澄澈的目光注视着少年,他的眼神和少年怀里的猫如出一辙的通透,说出的话却伤人得很:“人类的名字与我而言没有什么区别,他们短短几十年的生命不值得一提。但是猫咪这种生物,比起人类,是完全不一样的。”


  少年抚摸猫咪的动作顿了顿,手中的力量似乎加重了几分。郭文韬看见他的脸色阴沉了几分,然而神明不食人间烟火的大脑却分析不出来这其中的原因。


  “猫的名字叫瓜蛋,”少年抬起头直视郭文韬的眼睛,他眼睛里透露出的深沉光泽,哪怕郭文韬读不懂,也莫名觉得危险,“瓜蛋的主人,也就是我,是蒲熠星。”


  


  


  04


  郭文韬在蒲熠星的家里住了下来,他说不清为什么要停留,可能因为,这是他最后一个信徒。也或许是因为,他再没有其他地方可以停留。


  神明栖息的教堂早就被拆除,原本神明共同生活的地方也早就在失去信仰的时刻崩塌。天上地下这么大,居然真的没有他容身的地方,哪怕是神明,都会不自觉地有些难过。


  


  在蒲熠星家里的这些日子,郭文韬过得异常舒适。尽管不需要进食,蒲熠星也强烈要求郭文韬每顿饭都跟他一起坐在桌前,按照蒲熠星的说法,这是人类特有的习惯。郭文韬虽然不理解这些特别的习惯,但是神明乐得满足自己的信徒这些不过分的小要求,也就答应了陪同蒲熠星吃饭。


  瓜蛋也慢慢接受了这个突然闯入家中的陌生人,现在甚至能趴在郭文韬的腿上安睡。


  这些日子过得很愉快,也很不真实。在郭文韬懒散的计算下,勉强提起的神经触角提醒他,似乎有什么不对劲。他似乎在这个小木屋里待了太久,但是蒲熠星始终没有如同他生命里其他的人类一样死去,就连瓜蛋,也始终保持着第一次见面的模样。


  一旦发觉到一点不对,似乎生活里不对劲的东西更加多了起来,比如开始破败的木屋,比如屋外生长地更加高大的数目,比如这个与世隔绝的森林。仔细对比了脑海中其他被他利用的人类,郭文韬终于确认了蒲熠星的不一样。


  蒲熠星没有老死,甚至连衰老的痕迹都不曾有。


  郭文韬迷惑于这些不对劲,终于在某天试探性地提出了要离开。然后他注意到,蒲熠星经常出现的笑脸不见了,反而露出了他从未见过的表情。


  “为什么要走?”蒲熠星近乎悲哀地问道,“这里不好吗?为什么要走?”


  “想走就走,我为什么要向你解释?”郭文韬面对着蒲熠星回答道。


  蒲熠星愣住了,他没想到郭文韬居然这么回答,他紧紧地攥起了拳头,低下头望着脚边的空地说道:“如果,我不让你走呢?”


  “神明需要信徒,我不得不走。”郭文韬看着蒲熠星失落的模样,难得的体会到了什么,终于开口解释道。


  “我做你的信徒不够吗?”蒲熠星依旧没有抬头,在房间里阴影的遮挡下,郭文韬看不清他的表情,也就无法体会到蒲熠星此时平静语气下隐藏的感情。


  “我需要更多的信徒。”郭文韬摇摇头,最后一个信徒可以保证他不死,却不能恢复他的实力。但是这些他没有办法向蒲熠星解释,或者说,他今天的解释已经是以前从来不可能发生的了。


  神明不需要感情,他只需要信仰。


  “郭文韬,”蒲熠星叫出了郭文韬的全名,在神明的世界里,直呼全名是大不敬。蒲熠星之前从来没有叫过郭文韬的全名,神明的直觉告诉他,事情可能有些不对,“我不允许你离开。”


  “你只能有我一个信徒。”


  


  


  05


  被绑在床上的时候,郭文韬还不敢相信刚刚发生的事情。


  蒲熠星叫出他全名的时候,他莫名感觉到不安,神明的直觉告诉他,他应该马上离开。可沉重的脚步却制住了他,困住了他前进的动作。周围的空气开始停滞,粘腻地围绕在他身边。他似乎被什么东西觊觎着,皮肤发出不自然的疼痛感。


  蒲熠星抬起头,他额间系着的发带已经被解开,郭文韬终于明白了发带的作用。因为他在蒲熠星的额间,看见了一个六芒星的纹路。


  是一个魔法阵的标志,更准确的说来,是一个堕落神明的封印标志。


  郭文韬在这一刻恍然大悟,原来初次见面的熟悉感并非是他的错觉,他和蒲熠星早就相识,只是在漫长的生命里,他早就忘记了。


  蒲熠星是个堕落的神明,是被郭文韬亲手封印的堕落神明。


  


  堕落的神明不再需要人类的信仰,他们以人类的恐惧为力量源泉,只要恐惧存在,他们始终存在。更何况蒲熠星的堕落早在数百年前,他积蓄的力量自然比已经失去信仰的郭文韬强大得多。只消一刻,郭文韬就被蒲熠星锁在了床上。


  “你到底想要干什么?”郭文韬被桎梏住手脚,心里的不安越发浓厚。


  “你。”蒲熠星单单吐出一个字,就让郭文韬震惊地瞪大了双眼。


  “别这么看着我,”蒲熠星笑道,“这个眼神会让我忍不住做些什么。”


  郭文韬体会到蒲熠星话语里的含义,不由自主地移开了目光。他深吸一口气,然后问道:“如果你是因为几百年前的事,我向你道歉。当年封印你的力量,我也可以尽数归还。如果你同意的话,还请放开我……”


  “嘘……”还没等郭文韬说完,蒲熠星就用手指按上了郭文韬的嘴唇,“几百年前的事哪里还需要道歉,更何况,你那些神明同伴的消散,都是我的手笔,我们也算两清了。”


  “至于力量,你现在哪里还有多余的力量归还给我?况且,我现在的力量,远比几百年前强大得多。”蒲熠星用手指摩擦过郭文韬的唇,满意地看着他泛红的嘴角,继续说道。


  “我等了你太久了,本以为你会早些想到堕落的方法,没想到你居然选择了人类。也是,人类的信仰毕竟是你们能想到的最初的方法。但是你知道我看到那么多人类对你图谋不轨,是多么的愤怒吗?”


  “你真的以为人类的寿命都那么的短暂吗?其实他们大部分,都是我解决的。为了早些见到你,我真的很努力了哦。”


  “我的韬韬啊,”蒲熠星微微俯身,凑在郭文韬的耳边说道,“你只能有我一个信徒。”


  


  


  


  06


  “所以果然,人类还是不够靠谱啊。”郭文韬睁开眼睛望着蒲熠星,他的眼神不再懵懂无知,反而张扬肆意得很。他抖了抖手腕捆绑着的白色绸缎,从容地将绸缎解开。


  “我还以为我终于找到一个活得久一点的人类,原来是你。”郭文韬推开蒲熠星,坐在床上,脊背靠在柔软的垫子上,轻柔地揉搓着手腕上的红痕。


  “早知道堕落神明过得这么好,我也下来好了。”郭文韬抬起眼睑,直直地望向蒲熠星的眸子。他向来温和纯净的眉眼间透出一股邪气,看得蒲熠星不由得动了动喉结。


  蒲熠星用舌尖顶了顶牙关,看着坐在床上大张着双腿而不自知的神明,笑着说道:“是我的错,我该早些告诉韬韬这些,也省得你辛劳这些年月。”


  “这都不重要了,”郭文韬站起身来,双臂环上蒲熠星的脖颈,挑眉问道,“既然我有了永生的信徒,那就不用去找那些短命的人类了。”


  “神明给予你胡作非为的权利,你不要做点什么吗?”


  蒲熠星终于笑出声,他放在郭文韬腰间的手臂收紧,将彼此之间的距离再度拉近,直到呼吸交融。


  “遵命,我的神明。”


  


  


  07


  这是一个禁止信仰的时代,这是一个没有神明的时代。


  因为神明已经找到他最后一个信徒,他不再需要信仰。


  


 


评论(14)

热度(28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