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鉴

触见一抹光

【名学全员向】原来我是个bug 8

-本来以为今天就能结束2046的,看样子还得等两天……

-据说我的沙雕本质暴露了?!那可不行,我可是正经人!

-每日一问:今天的炮灰作死了吗?

-今日份晚安!


  






  02  2046(6)


  


  爆炸的声音太大,不止齐思钧和周峻纬被炸了出来,就连MG集团百年难得一见的安保系统也被唤醒。


  “安保系统启动,安保系统启动,请在一分钟内撤销指令……”


  蒲熠星还抱着郭文韬,赶不到邵明明旁边,只能气沉丹田大喊道:“明明快点!快走!”


  看上去魂飞魄散的人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同样因为爆炸的冲击波掀飞的小鸥一把揪了起来,拉着他向蒲熠星在的方向狂奔。等到邵明明和小鸥到达,蒲熠星二话不说继续向前跑,连带着赶过来的周峻纬和齐思钧也下意识地跟着跑。


  跑了几步才意识到不对的周峻纬冲着蒲熠星大喊:“跑去哪儿啊!”


  “我哪知道啊!”蒲熠星头也不回地说道。


  “那你跑什么!”


  “不跑站在那里吗?!”


  狂奔的状态让人头脑不清醒,周峻纬一时之间也转不过弯来,找不到可以反驳的话,只能埋头跟着蒲熠星。几人的队伍里倒是蒲熠星先承受不住,毕竟他的怀里抱着一个郭文韬,就算郭文韬再轻,终究也是个成年的男人,跑了这一段,蒲熠星又不是机器人,手臂早就酸痛地不行。


  “去甄天才的办公室。”郭文韬缩在蒲熠星的怀里,仍旧捂着自己的胸口,小声喘着气说道,“他那里可能有解除系统指令的方法。”


  肺内的空气快要被压榨干净,连带着脑袋都有供氧不足的感觉。蒲熠星来不及思考,听见郭文韬说甄天才的办公室,马上朝着那边跑去。等跑到办公室,郭文韬捂着胸口从蒲熠星怀里蹦出来,就开始寻找可能存在的撤销指令的方法。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还是让郭文韬在桌子下方找到了撤销按钮。


  “这甄天才怕不是看警匪片看多了哦。”蒲熠星一边靠门喘着粗气,一边还不忘吐槽甄天才的设计。谁能想到2046年了,这个撤销按钮居然还在桌子下面,可能真的是抢银行的电影看多了吧。


  “你快少说几句吧。”周峻纬双手撑着膝盖靠在墙上,还不忘询问齐思钧还好吗。


  邵明明倒是少见的安静下来,瘫坐在地上抱着神盾,一句话都没有说。半响,他终于忍不住,哭出声来。


  齐思钧看着邵明明哭,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还是几步走上前,拍着小孩儿的背部安慰着。郭文韬靠在椅背上,用唇语简单地解释了事情经过,齐思钧这才明白。在初进游戏的时候,他们就见到了一个新人,以为这里是假的,冲进迷雾然后满身血迹地爬了回来,最终还是在他们面前断了气。这下再见到一个活生生的人被炸死在自己面前,邵明明敏感的神经终于撑不住了。齐思钧没有试图说什么去安慰邵明明,他知道,小孩儿自我调节能力很强,只是突然发生的事情太多了,他需要发泄一下。


  果然没多久,邵明明打着哭嗝,从齐思钧的怀里抬起头。邵明明默不作声地擦干了眼泪,然后重新振作起来,精力满满地向着大家说道:“我们接下来要做什么?”


  周峻纬对于邵明明这么快恢复过来,着实有点诧异。但是想想这样岂不是更好,也就没说什么,只是按照以往的经验,分析了现在的局面。


  “其实现在我们就只剩下两件事,”周峻纬试图说的详细一点,但终于发现,这一番大动静下来,他们好像真的没什么需要做的了,“第一,找到死因,拼凑其他人的故事线,尽可能多得踩到得分点;第二就是,找到答题纸,提交我们最终的答卷。”


  “这个答题纸不一定是张纸,它可以是任何东西。只要你对着它说出,解谜,它就会显示提交答卷的选项。”


  


  任务布置的迅速,五人动作自然也就迅速。甄天才的办公室早就被他们翻得四脚朝天,找不到什么线索,于是五人决定去其他地方找找。


  “我和老齐去过了鬼测试和王科学的房间,你们去了乔搬运和撒助理的房间,”周峻纬对着铺在桌子上的地图指点着说道,“现在就剩下何完美的房间和中央控制室没有检查过了。”


  “那行,我和韬韬去中央控制室,你们三个去何完美的房间。”蒲熠星三下两下安排好,确定大家没有异议,就扶着郭文韬走了出去。


  中央控制室离甄天才的办公室不算远,这也是蒲熠星选择这里的主要原因。蒲熠星一路搀扶着郭文韬,看到郭文韬眉头皱一下恨不得把人再抱起来,要是放在古代就是活生生的昏君。只可惜郭文韬不是那祸国的妖妃,反倒让蒲熠星觉得有点可惜。


  “你能不能不要把我当个孕妇一样照看着?”查找着线索的郭文韬不小心牵扯到了胸口的伤口,再度被蒲熠星护着,终于还是忍不住开口。


  自知有些小题大做,蒲熠星尴尬地摸了摸鼻尖,只好退到一旁。虽然没有再上前帮忙,蒲熠星的眼神却是没有离开郭文韬。这样做的结果就是,郭文韬那边已经快要查找完,蒲熠星的区域还半点没动。为了避免郭文韬因为蒲熠星的低效率,自行寻找线索,蒲熠星成功开启了二倍速找线索的模式。他手下动作不停,眼神飞快地浏览着相关的资料,居然也在郭文韬之前找到了相关线索。


  “这里韬韬,”蒲熠星挥挥手,向郭文韬示意过来这边,“甄天才的死因应该就是富氧环境下的氧中毒了。”


  郭文韬点点头,表示赞同。然后两人拿着相关的资料,准备去找齐思钧三人交换线索了。


  还没等走到何完美的房间,蒲熠星就听见里面传来的谩骂声。他拉着郭文韬躲在门边上,只探出脑袋去观察着里面的情况。


  “简单点,把你们找到的线索交给我们,我们就放人。”


  


  这边齐思钧、邵明明和周峻纬来到何完美的房间,大肆翻找了一番,找到的线索寥寥无几。想来也是,作为一个智能机器人,何完美的房间带有主观性的东西当然要少些。


  疲惫的三人纷纷坐在地上歇息着,准备等下再去找蒲熠星和郭文韬汇合。还没等休息好,房间门突然被人推开,已经失去一个同伴的队伍追了过来,一把揪起看上去战斗力最低的邵明明,拿着匕/首抵在他的脖颈间,粗声粗气地喊道:“都老实点!把线索交出来!”


  周峻纬和齐思钧马上准备起身,但是拿着匕/首的人将刀刃向邵明明逼近,威胁道:“不要耍什么花样!不然我就弄死他!”


  一个戴眼镜的人从人群的后面走到前方,齐思钧依稀记得,这个人就是他们的老大。老大扶了扶眼睛,慢条斯理地说道:“简单点,把你们找到的线索交给我们,我们就放人。”说着,他轻蔑地看了眼邵明明,看着他红着眼眶不敢大声呼吸的样子,得意地笑了笑。


  老大凑近了邵明明,掐着他的下巴说道:“也不知道你能干些什么,估计下个谜题就要死了吧,不如,我帮你解脱好了。”


  他凑近的时候,不小心踩到了邵明明的鞋子。齐思钧看到这一幕,慌忙地拉着周峻纬后退了几步。老大还以为他们怕了他,更放肆地笑着,没注意间又再邵明明的鞋子上踩了一脚。


  “有没有人教过你,不要随便踩人鞋子?”


  

  


  


  


  


评论(42)

热度(31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