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鉴

触见一抹光

【名学全员向】原来我是个bug 7

-今天是合宿的最后一天,但是不是少年相遇的最后一天,我们永远都是未完待续的。说实话最后戳到我的是小齐哥对着每个镜头说拜拜,又可爱又懂事的小齐,真的太让人心动了。

-虽然磨磨唧唧,但是今天我终于记起了那几个炮灰!

-虽然解决了何完美,但这还没有结束!他们还要找很重要的东西。相信我,这不是个单纯靠体力的活动,我是有动脑子的啦!

-今日份晚安送达!








  


  02  2046(5)


  “神盾?”郭文韬疑惑地问道。


  “在甄天才的记录里说过,”蒲熠星想起郭文韬没有看到甄天才文件夹里的资料,马上解释道,“神盾是MG公司最后留的应对措施,可以远程销毁所有人工智能。”


  “也就是说我们可以利用这个神盾销毁何完美,”郭文韬也不是傻的,经蒲熠星一点拨就明白了他的意思,“但问题还有,密码是什么?”


  蒲熠星用手摩挲着下巴,思考了几秒,仔细地从甄天才可能的密码组合里寻找线索,最终还是失败了。正当两人一筹莫展的时候,房间门口突然传来轻微的敲击声。


  蒲熠星和郭文韬同时警惕起来,两人握紧手里的警/棍,小心地朝门口走去。走到门口,两人对视一眼,郭文韬向蒲熠星确认过,得到蒲熠星点头的回复,这才猛地拉开房间门,并迅速后撤一步,让早就准备好的蒲熠星举着棍子上前。


  “是我!”邵明明看着门刚刚开启一条缝,就有一个熟悉的警/棍冲着自己的脑袋击打过来,下意识地尖叫一声,半蹲着身子护住自己的脑袋。


  听见邵明明的尖叫,蒲熠星急忙收回力气,强行收力的结果就是,他的手腕微微有些抽筋。晃动着手腕以缓解疼痛,蒲熠星还是不开心地凑到郭文韬的身边,拐着弯地要郭文韬帮他揉揉手腕。


  邵明明、小鸥:我们还在门口呢谢谢!


  还好郭文韬还记得在门口蹲着的邵明明和小鸥,招呼着人进来,再度锁上房间门。


  “你们怎么过来了?”左手握着蒲熠星的手腕敷衍般的呼啦了两下,郭文韬扭头去问自己更关心的问题。被冷落的蒲熠星不满地撇撇嘴,一脸委屈地自己揉着自己的手腕。半天也没见郭文韬看向自己,蒲熠星只好收起了自己无处安放的演技,乖巧地坐在郭文韬的边上,和郭文韬一起询问邵明明。


  “我们俩按照蒲哥说的,找了个地方躲着,然后我们就躲进了撒助理的房间,在他的房间我发现了这个,”说着邵明明拿出了叠起来塞在口袋里的纸张,递给郭文韬,“原来撒助理原名甄小撒,是甄天才的儿子,五年前开车超速车祸死亡了。甄天才为了儿子,就制作了现在这个撒助理的机器人。”


  郭文韬拿过文件,和蒲熠星脑袋凑在一起看着。浏览完文件,郭文韬冲着邵明明竖了个大拇指,简短地说了一个“棒”字。


  邵明明听到郭文韬的表扬,嘴角止不住地上扬,开心地险些蹦起来。


  “如果撒助理是甄天才的儿子,”蒲熠星再度分析起来,“那么神盾的密码很可能跟撒助理有关。”


  郭文韬点头表示同意,随口说道:“难道是生日吗?”


  蒲熠星眼睛一亮,表示不是不可能,然后伸手就要去拿密码箱。正当他距离密码箱还有半个手掌距离的时候,房间门“砰”的一声被人踹开,何完美眼睛闪着蓝光,正凶狠地盯着他们。


  (蒲熠星:你敢来的再早点吗?!)


  “拿好神盾!”郭文韬率先反应过来,提起警/棍冲着何完美冲了上去。但是何完美早有防备,他面无表情地手握成拳,冲着郭文韬的胸口一击。郭文韬只来得及双手摆成叉型,用警/棍护在胸前。尽管这样,郭文韬还是被这一拳打出好几米远,直到撞在跑过来帮忙的邵明明身上,才停下来。


  “文韬你没事吧?”邵明明顾不上自己被撞得生疼的胸口,马上爬起来观察郭文韬的情况。郭文韬硬生生承受了这一下,差点一口气没喘上来,还好有警/棍挡着,不然自己可能真的要受好重的伤。但是郭文韬还是疼的要命,一时半会儿动弹不得。


  另一边提着神盾的蒲熠星看见郭文韬受伤,急得把密码箱扔在一旁,几步跨到郭文韬的身边,留下一句“照顾好文韬”,就冲向了何完美。似乎是被郭文韬的受伤刺激到,蒲熠星的战斗力乘几何倍数增长,一根警/棍舞得虎虎生风,招招朝着何完美的关节处下手。空气中传来破风声,带着十分力道的警/棍击打在金属质地的身体上,每一下都让人心惊胆战。邵明明几乎都要看呆了,连忙想到自己以后要注意点,可不能招惹到这个蒲熠星。


  “这样下去不行,”郭文韬捂着胸口撑着地面,勉强抬起上半身,“单靠蒲熠星打是不可能的。”他颤抖着手指着被蒲熠星扔在一边的密码箱,指挥着邵明明把密码箱拿过来。


  “撒助理的生日是什么时候?”郭文韬靠在墙壁坐着,小口地喘气,却还是会牵扯到胸口的疼痛。


  “2044323,”一直躲在角落的小鸥终于露了面,凑过来说道,“撒助理的生日是2044323。”


  得到答案的郭文韬飞速地把密码盘拨到323,果然打开了密码箱。顾不上兴奋,郭文韬拿出盾型的装置,上面写着:销毁程序启动,请选择销毁目标。


  “当然一键销毁全部啊,”邵明明指着神盾说道,“不销毁全部还留着跟我们打吗?”一旁的小鸥也附和道,显然两人都同意销毁全部。


  “不行,”正准备按下“一键销毁全部”按键的邵明明被郭文韬制止,“万一后面还需要某个AI,不能销毁全部。”


  邵明明略微思考,同意了郭文韬的想法,转而选择了“指定目标销毁”。在成千上万个AI中,邵明明几乎要看花了眼,这才找到何完美的编号。一键按下,正在和蒲熠星打斗的何完美突然停止了动作,呆滞地站在原地。蒲熠星没有收回来的一棍子,击打在何完美的头部,硬生生将何完美的头部打偏了一些。


  “销毁程序启动,”何完美僵硬地将头部转动回正常的角度,然后用死板的电子语句说道,“销毁倒计时,十、九、八……”


  刚想喘口气的蒲熠星听见倒计时,大感不妙,三步化作一步往回赶,抱起郭文韬就往外跑。他横抱起郭文韬,还不忘冲着邵明明说道:“拿着神盾快走,他要自爆了!”


  邵明明连滚带爬地起身,一手抓着神盾一手拽着小鸥,慌慌张张地往外跑,连尖叫都顾不上。


  “五、四、三、二、一……”


  没跑出几步,何完美的倒计时已经到了最后。恐惧的邵明明连忙按照电影里主角的做法,护住自己的头部和肩部,埋头死命往外跑。但是想象中轰轰烈烈的电影级别的爆炸并没有发生,只有一声沉闷地“扑哧”,像是什么东西漏气了一样。惊魂未定的邵明明回头去看,就看见何完美仍然以刚刚的角度站在原地,只是头颅彻底垂了下来。


  邵明明转过头看向公主抱郭文韬跑了好远的蒲熠星,眼神里满是嫌弃:这就是你说的自爆?!气球爆掉的声音都比这个大好吗?!


  蒲熠星也有点尴尬,他没想到销毁程序居然这么雷声大雨点小。他想揉揉鼻子掩饰尴尬,但是怀里抱着个郭文韬,只好作罢。郭文韬缩在蒲熠星怀里,一边按着自己的胸口,一边毫不客气的大笑出声,要不是位置受限,他绝对要拍着蒲熠星的后背大声嘲笑他。


  不知道是不是他们这么大的动静,从刚进来就跟他们兵分两路的五个人也出来了。其中那个在车站就对嘲笑他们的人,走到何完美的旁边,用手戳了戳何完美的脑袋,不屑地说着:“居然让一个机器人把你们弄得这么狼狈,果然是新人,能力就是不行……”


  “砰”的一声巨响从何完美所在的地方炸开,邵明明想象中的电影级别的爆炸场面姗姗来迟。火光一瞬间燎到屋顶,金属碎片向四周喷射而出,巨大的冲击力让离得不算远的邵明明被冲倒在地。最靠近何完美的那人更是直面冲击,整个尸骨无存。他周围的几个人也被冲击力掀飞几米远,甚至好几个人身上都有火星,不得不在地上翻滚来扑灭火焰。


  邵明明灰头土脸地抬起头,看着眼前的景象,惊恐地张大了嘴。


  这从来不是一个可以开玩笑的游戏,这是赌上性命的生存之战。


  


  


  


  


  


 

  

    


评论(24)

热度(32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