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鉴

触见一抹光

【名学全员向】原来我是个bug 5

-昨天给丹青老师写生贺啦,所以没有更这篇啦,那今天当然不能忘了呀!

-自我感觉事情进展的速度蛮快的哦,要是有哪里不清楚欢迎大家给我评论啦,指出错误才能进步嘛。

-下一个谜题可以写什么呢?不知道有没有人想来提个建议啦?

-今日份晚安送上!好好休息,高考加油哦!


  


  


  02  2046(3)


  被周峻纬一把抓住的王科学明显慌了神,他连忙摆手解释道:“不是我,不是,我是,但是不是我……我……”


  王科学一阵语无伦次的解释下来,饶是语文最好的齐思钧都有些迷糊,掰扯了半天才推出来王科学在说什么。


  “我相信了,你普通话是真不怎么好。”周峻纬拍了拍额头,无奈地说道。


  “我觉得还有东西,我们得再找找。”一直埋头寻找相关线索的蒲熠星,坐在甄天才的电脑前,看着未知的密码终于来了兴趣。


  “行,”周峻纬点头认同道,“我带着这几个人找个地方仔细盘问一下,你们再好好找找相关线索。”


  蒲熠星点头答应下来,视线始终停留在电脑界面上。


  “等一下,”周峻纬刚准备带着几人离开办公室,王科学突然举起不知道什么时候被绳子捆起来的双手说道,“我知道这个电脑的密码,能不能减轻我的,那个,就是,怀疑。”


  “你说,我们会进行合理的评价的。”周峻纬回答道。


  “电脑的密码就是,那个何完美之前的那个聊天程序的名字,叫oppo r9s。”随着王科学说出密码,蒲熠星同时打出了密码,电脑应声开启。


  周峻纬看见电脑解锁,这才继续带着几人离开。


  “需要帮忙吗?”一直在旁边站着的齐思钧看出了周峻纬的力不从心,理解地跟上来,一边说着一边伸手接过周峻纬手里的绳子。周峻纬颇有些意外地挑眉,随即点点头并感谢道。


  


  周峻纬和齐思钧带走那几人后,整个办公室骤然宽阔起来,邵明明像是终于喘过气来般拍了拍自己的胸口,小声地向郭文韬抱怨道:“这个好像真的很难,我什么都分析不出来,我觉得我好像帮不了什么忙……”


  郭文韬拍了拍邵明明的肩膀,又伸出手弹了弹他的额头,安慰道:“瞎说,还没开始你就要放弃吗?”


  邵明明捂着额头,佯装生气地瞪了一眼郭文韬,又马上扬起笑脸去寻找线索。


  “韬韬你来看,”正当郭文韬整理现有的线索时,坐在电脑前的蒲熠星挥手叫他,“你看这个视频。”


  郭文韬凑上前去,两人一起看着电脑播放的视频。视频的内容是甄天才对于何完美测试期间的记录,在最开始的四天里,显示的是一切正常。但是在第五天,甄天才在何完美的大脑中发现了一个隐藏文件夹,通过对隐藏文件夹的解锁,甄天才发现了何完美已经产生自我意识,甚至具有了反人类意识。


  “经过一天的破译,我终于打开了他的隐藏文件夹,里面居然是他的潜意识。不仅有各种关于神盾的搜索资料,而且还有明显的反人类倾向。我决定停止测试,并且,销毁何完美。”


  看完视频,蒲熠星往后一仰,靠在椅背上:“果然,这个何完美产生了自主意识。”


  “对,”郭文韬附和道,“我觉得我们需要去跟峻纬说一下,让他多注意一下何完美。”


  “好,等下我们过去找他们,顺便检查一下其他地方。”


  “你们看我发现了什么!”郭文韬和蒲熠星正准备起身,就听见邵明明的大喊。从没体会过邵明明的大嗓门的蒲熠星,惊得险些控制不住自己的动作,下意识地往后退了一步,意料之中的得到了郭文韬的无情嘲笑。


  “韬韬。”蒲熠星无奈地说道,却在看到郭文韬笑得不能自已的时候,也不由自主地笑了出来。


  另一边的邵明明发现两人并没有找过来的时候,又大喊了一声,这才看见两个人笑得面色红润地过来。虽然疑惑,但是邵明明还是尽职尽责地向两人说着自己的发现。


  “我刚刚找到这个,毒药,对机器人和人类都有致命性,”邵明明把找到的毒药递给两人,然后指着旁边的柜子说道,“这个上锁的柜子里应该有什么,我们等下找找……”


  还没等邵明明说完,突然发出“砰”的巨响,邵明明惊恐地转头看去,发现郭文韬正从已经被踹坏的柜子里拿出资料。似乎是感觉到了邵明明的目光,郭文韬转过头看着他,无辜地眨巴着眼睛,无声询问着。


  “钥匙……”邵明明终于把最后两个字说出口,然后默默咽了咽口水。他好像忘了,他家妹妹一拳500。但是在这里,暴力开锁什么的,真的可以吗?!


  “干得漂亮韬韬。”瞥了一眼就已经知道毒药的相关信息,蒲熠星转身就冲着郭文韬夸赞,毫不吝啬自己的彩虹屁,活像个追星的狂热粉丝。仍旧震惊的邵明明看着凑到郭文韬身边的蒲熠星,彻底放弃了抵抗,到现在都没有什么警告,看样子暴力找线索也不是什么问题。


  郭文韬和蒲熠星一起看着资料袋里的相关资料,同时脸色一凛。


  


  周峻纬和齐思钧带着几个人到公司的会客厅坐下,专业是心理学的周峻纬开始对每个人进行分析。


  “你是说你听见王科学和甄天才吵架了?”周峻纬询问着何完美,不时通过语言施加压力,试图找到何完美身上的破绽。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何完美是个机器人,从他一板一眼的陈述中并不能找到什么重要的信息,让周峻纬很是苦恼。


  再度确认了相关的时间点,周峻纬终于放弃从何完美的表情中获取什么,转而向着鬼测试询问。从鬼测试一进来就扑向何完美的动作,他有理由确信鬼测试对何完美有不一般的感情。果然没几句话,单纯的小女生就把自己的心里话透露了个干净。


  “我就是喜欢完美,我想要带他离开这里,绝不能让甄天才销毁他!”鬼测试一只手握住何完美的手,另一只手激动地拍在桌子上。


  “甄天才要销毁何完美?”周峻纬敏锐地抓到鬼测试语句里的漏洞,马上顺着这个漏洞挑起鬼测试的情绪,“所以你为了要保护何完美杀了甄天才,是吗?”周峻纬站起身来前倾身体,从上方垂眼盯着鬼测试,并用身体语言增加压迫感。


  “我……我……我没有……”鬼测试确实被周峻纬震撼到,说话不再条理清晰,支支吾吾起来,就连眼神都开始闪躲。只是她握着何完美的手更紧了一些,不知道是不是想从何完美身上汲取力量。


  周峻纬了然地点点头,确定了自己的猜想。这时候刚刚出去寻找线索的齐思钧也回来了,他手里拿着一个电脑,电脑屏幕上的程序显示,鬼测试成为MG测试员的机会是她修改了程序,暗箱操作来的。


  周峻纬把电脑摆在鬼测试的面前,食指指关节叩了叩桌面,说道:“你还有什么想说的吗?”


  “是,我是想要杀了甄天才!”刚刚还闪躲着的鬼测试突然激动地站了起来,像是受了什么莫大的刺激,“那是因为他想要销毁了完美,是他活该!”


  面对突然激动的鬼测试,周峻纬愣神了一下。就在这个时候,原本呆板坐着的何完美眼睛闪过蓝光,猛地站起身来掐住鬼测试的脖子。就连一直没有什么反应的乔搬运和撒助理也起身,站到何完美的身后。


  “完美你……”鬼测试的眼角因为不受控制溢出的生理性眼泪红了起来,她艰难地抓着何完美的手挣扎着,试图让他松开自己。


  “谢谢你,我美丽的小姐,”何完美无视了鬼测试微不可察的力度,他靠近鬼测试的耳朵,用着依旧冷硬的声线说道,“谢谢你帮我打开门禁,没有你,我今天是没有办法杀掉甄天才的。”


  “现在,让我来送你最后一份礼物,送你解脱吧。”


  “不要,完美,不要……”鬼测试眼泪越流越烈,声音却越来越小,最后终于头部一歪,没了生气。


  周峻纬牢牢护着齐思钧,齐思钧同样拽着已经腿软的小鸥,不动声色地往门口的方向移动着。


  “哦我尊贵的客人们,”何完美像是才看见周峻纬和齐思钧,拍手说道,“不知道今天的参观有没有让大家满意?”


  周峻纬没有答话,只是死死盯着何完美的一举一动,他身体紧绷,已经做好了大战一场的准备。


  “接下来,我将为我尊贵的客人呈上一场精彩的演出,还请两位客人好好欣赏。”何完美拍拍手,他身后的乔搬运和撒助理应声走向前来,伸手就要抓住齐思钧和周峻纬。


  “走!”周峻纬猛地推了一把齐思钧和小鸥,将两人推到门口的位置,自己一个人面对着机器人的抓捕。


  


  



评论(21)

热度(34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