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鉴

触见一抹光

【名学全员向】原来我是个bug  4

-我居然做到了日更四天了!给我自己鼓鼓掌!

-本文确实有参考全球高考的设定啦,但是不是完全依据全球高考,所以炸考场什么的目前还没有(但是也不保证以后没有,毕竟我是个很随便的作者hhh),小齐哥他们的身份也跟考官没关系啦。

-估计2046还有多写一点,因为我实在废话好多……

-希望大家喜欢啦,当然给我小红心小蓝手或者评论更好啦!





  



  02   2046(2)


  看着突然出现的人,蒲熠星和齐思钧第一时间站在前面,把郭文韬和邵明明稳稳挡在身后。一旁不认识的五个人“切”了一声,表情不屑。


  “有引导性npc吗?”五个人中带着鸭舌帽的人说道:“果然是有新手保护在的啊。”


  “跟着npc干嘛?浪费时间,老大我们抓紧走吧,早点找到问题,多拿点分。”戴着大金链子的人贼眉鼠眼地凑到一个戴着眼镜的人旁边说道。


  被称作“老大”的人随手扶了下眼镜,点点头表示赞同。于是这五个人趁着npc小鸥转身的时候,一溜烟跑了。


  郭文韬仔细听了那几个人的对话,戳了戳蒲熠星的肩膀,在蒲熠星回过头的时候凑到他的耳边问道:“我们要不要也单独开任务?”


  蒲熠星被郭文韬突然而来的亲近震惊到,愣了几秒钟才反应过来。他强制着自己冷静下来,思考之后回答道:“既然是引导性npc,我们还是跟着好一点,毕竟是第一个谜题不是吗?”


  郭文韬点点头,同意了蒲熠星的说法,但是目光不善地看着周峻纬,明显不满意周峻纬的存在。周峻纬无奈地摸摸鼻子,默默拉开了和四人组的距离。


  看着周峻纬走远,郭文韬拉过齐思钧和邵明明,迅速分享了之前在树世界从陈怡馨那里得到的信息。同样出乎意料地得到了,在他没来的时候,齐思钧和邵明明亲眼目睹了冲进迷雾然后死掉的新人。郭文韬再一次确定,这里不是简单的游戏世界,而是牵扯到生死的试炼场。


  “听刚刚那几个人的说法,新手有新手保护,这个谜题应该不会太难,”郭文韬说道,“我们的第一个任务还是,保护好自己,一定要活着,我们一定可以离开这里的。”


  邵明明和齐思钧点点头,坚定地看着郭文韬。他们对视一眼,在齐思钧的默许下,邵明明扯着郭文韬的衣服说道:“妹妹,等这个谜题结束,我和小齐哥有事要跟你说。”


  郭文韬深深看了齐思钧一眼,似乎是预料到了什么事情,他沉稳地说道:


  “好。”


  


  “大家现在看到的,就是我们公司最新的人工智能产品,恋爱机器人,”小鸥领着大家走到一个试验舱的面前,透过半透明的试验舱,他们看到一个做工精致,身体闪烁着金属般冷酷的光泽,在试验舱的蓝色灯光下显得格外无情,“这款恋爱机器人来源于一个线上聊天软件,我们为这款机器人命名为何完美。他的设计理念来源于,看到世界的美好,做你的完美情人。”


  小鸥尽职尽责地向大家介绍着这款机器人,邵明明的目光已经完全被帅气的AI牵走,小孩儿冒着星星眼看着何完美,恨不得上手摸一把试试。


  “下面我们将去到何完美的制作者,也就是我们MG科技公司首席科学家,甄天才的办公室,请甄教授为我们演示何完美的运行状况。”小鸥继续引导着大家向着另一个方向前进,周峻纬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齐思钧的旁边,避开小鸥向齐思钧说道:“小心点,我们即将进入解谜任务了。”


  齐思钧疑惑地看了眼周峻纬,不明白他在说些什么。


  周峻纬意识到齐思钧是第一次进来的新手,于是更加仔细地解释道:“在所有解谜者经历的任务里,任务对象都姓甄。所以这个甄天才应该就是我们这次的任务对象,也就是死者。”


  周峻纬的话音刚落,走在前方的小鸥就爆发出一声尖叫。齐思钧甩开周峻纬,率先向着前方跑去,周峻纬匆忙地对其他三人说了句“跟上”,紧随其后。


  郭文韬和蒲熠星对视一眼,一人拽着邵明明的一只胳膊,就把已经有些迷茫的小孩儿拉走了。


  


  率先赶到的齐思钧和周峻纬看着眼前的一幕,同时停住了脚步。齐思钧扶起因为震惊坐在地上的小鸥,然后跟周峻纬并排站在,警惕地看着倒在地上面色灰黄的人,和跪着他身边不知所措、头发竖起的人。


  “你是哪位?”周峻纬不动声色地往前一步,把齐思钧挡在自己的身后,对着头发竖起的人问道。


  “我是,我是那个……我是,王科学。”这人好像被吓到一般,语无伦次了半天,才说出自己的名字。


  “你在这里干什么?这个人是谁?”周峻纬继续问道,接连给王科学加压。王科学果然被抛过来的问题打乱了思绪,支支吾吾了半天也只说出这个人是甄天才的话。


  “这位王科学的中文不太好,”已经从惊吓中恢复过来的小鸥向齐思钧道谢之后,从他怀里出来,对着周峻纬说道,“倒在地上的这位就是我刚刚的甄天才甄教授。至于这位王科学,也是我们公司的高级科学家,是甄教授的同事。”小鸥简单两句介绍了两人的身份,紧接着扶起王科学,安抚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王科学的情绪明显冷静下来,这才清晰地说出了他来这儿的原因。


  “所以你是因为有事情跟甄天才说,来到他的办公室,而刚到就看见甄天才在抽搐,”后续跟过来的郭文韬听见了王科学的回答,简单梳理了一下时间线,“然后你紧急采取了救治措施,但是还是没能救过来甄天才。”


  “对的对的,就是这个样子。”王科学连连点头,努力表示自己的无辜。


  郭文韬用手摩挲自己的下巴思考,一旁的蒲熠星则走上前来,摆弄着甄天才的尸体。


  “你们这里还有谁?都叫过来吧。”一早就熟悉任务流程的周峻纬毫不客气地冲着王科学说道,王科学急忙答应下来,小跑着出了办公室。


  “有发现什么吗?”周峻纬问蒲熠星。翻过死者所有的口袋,蒲熠星冲周峻纬耸耸肩,表示自己一无所获。周峻纬没有意外的表情,只是开始翻找办公室里的物品。邵明明自来熟地跟上周峻纬,不时地询问着一些问题,周峻纬全都耐心地解答了。


  “算了,”眼见邵明明的问题越问越多,周峻纬还是没忍住转过身来,面对着其他三人说道,“你们都是新手,有什么问题就直接问吧,不用这样。”周峻纬向邵明明点点头,好笑地收回了目光。


  得到周峻纬的承诺,蒲熠星马上开始发问:“所以我们的任务是什么?找到凶手吗?找不到凶手我们会怎么样?如果计分是用什么标准计分……”


  炮弹似的问题接连被几人说出,饶是周峻纬此时也有些头晕。他摆了“停”的手势,示意大家慢慢来。


  “任务在每个谜题里都是不一样的,有的要求找到凶手,有的要求找到真相平息民愤,甚至有的会要求收服鬼魂,所以这个谜题的任务是什么我也没有办法告诉你们。”周峻纬一个个问题解释道。


  “计分是以触发的事件点以及解答情况计分,就是说哪怕没有完成直接任务,只要本题有其他人解答,你们都可以出去,只是得不到最终答案的分数。如果你其他的点碰对了,还是可以得到这些得分点的分数。”


  ……


  随着周峻纬的解答,众人对于谜题也有了更深的认识。正当他们思考的时候,刚刚跑出去的王科学和小鸥带着陌生人过来了。


  “这些是今天留在公司的工作人员,”小鸥秉着自己解说员的本职工作,向五人介绍着每个人,“这位是我们公司的搬运工,乔搬运;这位是甄教授的助理,撒助理;这位是进行恋爱机器人测试工作的鬼测试。”


  “还有这个,”小鸥推出了在最后面的机器人,“我们刚刚发现他擅自从试验舱出来了,就把他一起带来了。”


  “哦?”明显何完美的出现让大家有些震惊,蒲熠星在一旁懒洋洋地说道,“看样子这个故事牵扯到AI啊,估计是有哪个AI觉醒了,甚至产生了反人类意识吧。”


  “很有可能,”周峻纬附和道,“而且在场的,可能不止何完美一个AI。”


  说完,周峻纬猛地上前一步,抓住了目光闪烁的王科学的胳膊:“看样子我没说错啊,王科学,你说是吧?”


  


  



评论(15)

热度(39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