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鉴

触见一抹光

【名学全员向】原来我是个bug 3

-终于进入第一个案子了!周峻纬出现了!

-不管是文韬还是阿蒲,又或者是小齐哥,大家的身份都没那么简单啦,要不要猜猜看?

-案子跟明侦肯定还是有一定区别的,是我改的啦,大家不要完全带入明侦啦。第一个案子想了半天才定下2046,有逻辑漏洞的话不要凶我,我就是个没逻辑的人我承认了!

-希望大家会喜欢啊啊啊啊!

  






  02  2046(1)


  从山洞走出来,长时间的黑暗环境让郭文韬不自觉地抬起手遮挡了一下并不算明亮的光,眯起了眼睛。还没等他完全适应,就听见不远处传来的咋咋呼呼的声音。


  “文韬你怎么也在这儿?”


  “文韬你没事吧?有没有受伤……”


  胳膊被人拽住,还有不断摸索着的趋势,郭文韬笑着放下了手,拍拍了对他上下其手的人的肩膀:“放心了小齐,我没事的。”


  齐思钧这才放开手,但还是不放心地上下打量了一下郭文韬。确定郭文韬身上没什么明显的伤口,齐思钧终于小小地松了一口气。


  “你怎么也在这儿?”还没等齐思钧问什么,等在一旁的邵明明早就忍不住像颗小炮弹一样冲过来,险险在郭文韬身边站定,没有撞到他身上。


  “我还想问你们怎么在这儿?”郭文韬反问道,虽然早有想过齐思钧和邵明明也会被牵扯进来,但是没有见到人之前,他还是抱有一丝侥幸,希望他们两个不要被拉进这个莫名其妙的系统里。但是显然,现在看来,他们三个都被这个系统拉了进来。


  “就是走在路上,低个头回微信的空挡,抬头就到这了。”邵明明回答道,语气里仍旧有止不住的郁闷。他也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只是低头确定了这次拍摄主题的几秒钟内,再抬头就到了现在这个位置。


  “你们是直接到这里的?没有去到其他地方?”郭文韬听完邵明明的话,突然发现了不对劲。按照他之前的路线,他是先到了中转站,然后才来到的现在这个地方。


  “没有啊,我们一直在这里。”邵明明没听出郭文韬语气里的不对,眨巴着眼睛,迷茫的看着郭文韬。


  倒是齐思钧听出了什么意思,拽了拽郭文韬的袖子,说道:“先别在这里说了,还有其他人。”他又眼神点了点离他们还有一段距离的人,并且示意邵明明同样闭嘴。


  郭文韬顺着齐思钧的目光看去,站在一个公交车站牌的下面的,是一个男人。男人肩宽体阔,身高也很高,看上去就不是什么好惹的人。他带着一顶老式的绅士帽,微微低着头,头顶站牌的昏黄灯光恰巧投下一片阴影,遮住他的大半张脸,让人看不清。


  “难道韬韬都不介绍一下我的吗?”蒲熠星揪了揪捆在自己身上的绳子,颇有些被无视的委屈感。郭文韬笑了笑,向齐思钧和邵明明介绍了蒲熠星。听到蒲熠星名字的手,齐思钧和邵明明的脸色有些古怪,他们俩对视一眼,赶在郭文韬发问前扯开了话题。


  “好了好了,我们先去那边等着吧。”


  齐思钧和邵明明带着郭文韬走到站牌底下,跟刚刚的男生之间仍旧留着一段空隙,像是泾渭分明的两个阵营。


  郭文韬这才有时间观察这里的环境。


  从公交站站牌和身后的长椅不难看出,这里是个公交车站。车站的周围被厚重的雾气包裹着,能见度极低,只有在灯光的照射下才能看清站牌附近的一小片地方。郭文韬回过头,果然,刚刚他和蒲熠星出来的山洞洞口已经被雾气包裹住,看不见了。站牌上写着的不是普通的公交车线路信息,而是几个符号和一句话。上面写道:“请在此处等待你的同伴,一起前往2046。”


  “同伴?我们是一起的吗?”郭文韬小声地问齐思钧,得到齐思钧一个摇头的回答。


  “不会是一起的,”一直没有说话,跟在身后的蒲熠星开口说道,“这里没有真正的同伴,不过是系统的恶趣味。”


  齐思钧听到这话,有些诧异的转过头看了眼蒲熠星,然后欲言又止地看着郭文韬。郭文韬觉得齐思钧和邵明明的表现确实有点奇怪,刚想要询问什么,跟他们方向相反的地方传来嘈杂的声音,又来人了。


  这次过来了五个人,他们都穿着黑色的连帽卫衣,还没走到大家跟前,其中一人就对着等在这边的人说道:“居然能碰上周家小少爷,真是幸会啊。”


  被称作“周家小少爷”的人摘下帽子,对着五个人微微点头,礼貌性地询问:“幸会幸会,不过,你们哪位?”


  发问的那个人气不过,还想再说些什么,却被旁边的人拦住了,他也只好悻悻地转过身,观察站牌。看完站牌上的文字,那人又扫了眼齐思钧四人,说道:“怎么是科幻主题的?还有新人?真是麻烦。”


  齐思钧皱了皱眉,推推眼镜,抬眸平静地看了一眼那人。齐思钧不笑的时候特别能唬人,再加上身高的压制,也是看上去不好惹的那类人。那人瑟瑟地收回目光,继续装死般看站牌。


  “科幻主题怎么了吗?”邵明明完全没有被齐思钧的样子吓到,照例凑过来。平日里总是大嗓门的人这下收了声音,小声地冲大家问道。


  其余三人都摇了摇头,没办法回答。一旁站着的周姓男子耳朵一动,听见了邵明明的问题,慢慢走过来,善意地解答了众人的疑问。


  “科幻、医院、末日,这三个主题是解谜者默认的生存难度最高的主题。”


  齐思钧护着郭文韬和邵明明,不动声色地后退了一步,警惕地看着周峻纬。在现在这个全然陌生的环境,齐思钧的警觉性一直提到最高,再加上刚刚来的五人明显不友善的气氛,让他对主动凑上来的人更没什么好感。


  男人无奈地笑了一下,主动伸出手表示自己的友好,还特意翻过帽子,让齐思钧确认了一下里面没有东西:“认识一下,我叫周峻纬。”


  齐思钧盯着周峻纬的眼睛,终于从中没有发现什么敌意,这才伸出手握住他的手,介绍自己:“你好,我叫齐思钧。”他还是对周峻纬不够放心,甚至没有介绍郭文韬和邵明明。周峻纬也明白,新人都有极度的敏感时期,很显然,这两个人就是齐思钧的重点关注,他也没有想要挑战什么的想法,于是没有询问。


  在发现是科幻主题的时候,最后来到的五个人着急忙慌地检查了自己身上携带的物品,然后骂骂咧咧地互相埋怨着。这个时候就显示出他们五个的淡定,当然郭文韬几人是新手的无知者无惧,周峻纬就是纯粹的强大所以无所畏惧。


  邵明明还是没有忍住,问道:“他们这么害怕,你难道不怕吗?不是说科幻主题生存难度很高吗?”


  周峻纬闻言意味深长地笑了笑,把帽子重新戴上:“那是他们默认的,不包括我。”


  “车来了,准备上车吧。”


  话音刚落,从浓郁的雾气中传来汽车的鸣笛声,两束亮光穿过雾气照射过来。一辆中巴慢慢显出身影,中巴平稳地停在众人面前,然后打开了车门。另外五人马上上了车,然后周峻纬示意四人上车。


  车上的空位很多,郭文韬下意识地选择了靠窗的位置,蒲熠星也紧跟着在他旁边坐下,齐思钧和邵明明只好坐在他们后面一排。


  


  车辆行驶了一段时间,从车窗望去,始终是厚重的雾气,什么都看不清。郭文韬突然想到自己看过的一部电影,同样厚重的雾气,迷雾中藏着嗜血的生物,时刻想要吞噬掉人类。心底翻涌上来的恐惧一瞬间抓住了他全部的思绪,让他不知所措起来。


  坐在旁边的蒲熠星突然附上他的手背,然后看着他的眼睛说道:“我们一起。”


  可能话语真的有自己无法衡量的力量,只是简简单单的四个字,郭文韬的心在这一刻突然安定下来。


  


  中巴终于停了下来,从车上下来,他们停在了一家充满未来科技感的公司面前。打扮干净利落,扎着高马尾的女生抱着文件夹走到他们面前说道:“欢迎来到MG科技公司,我是你们这次的参观指导员,研究院小鸥。”


  “请各位跟我一起,来参观我们MG科技公司最新研究产品,恋爱机器人。”

  


  


  


评论(29)

热度(41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