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鉴

触见一抹光

【名学全员向】原来我是个bug 1

-考完试就得搞点事情嘛,所以我决定开个连载!

-这个长点的故事是来自于 @百骨 老师的梦啦,虽然被我改的有点不一样,但是我尽力了!短篇选手逻辑性真的不好,我已经很努力的去写了!

-故事的一些设定可能参考全球高考,但是不一样的。后续的案件应该会选自明侦或者蜜桃,但是都有自己的改编啦。

-本节主要蒲郭,有部分凯馨出没!

-看的开心就好啦,如果能告诉我想看哪个案件最好啦!因为我实在是蛮头疼的……



  


  


  01  树世界(1)


  “到底怎么回事?”


  郭文韬把自己扔进柔软的大床里,一秒钟都不到的失重感终于让他头脑清醒过来。仰躺在床上,郭文韬对着天花板开始发呆,脑海里不断反复着自己仅剩的记忆。


  


  他今天和齐思钧、邵明明约好了一起出门,一起录制一个宣传片。在去拍摄场地的路上,经过一个狭窄的小巷,顺着小巷往前走,光亮一点点被吞噬,等走出来的时候,其他三人都没有踪影,只有他面对着一棵庞大的树不知所措。


  这棵树的体积已经完全超过了他的认知,放眼望去的空间整个被苍翠的绿色占据,似乎连光都被沁染成绿色,此情此景,若是齐思钧还在旁边,必然要堵住郭文韬的嘴。可是这时候只有郭文韬一人,没人来阻止他,于是就能听见寂静的空间传来微弱的歌声:


  “期待着一个幸运和一个冲击,多么奇妙的境遇……”


  本来寂静无声的空间随着郭文韬的歌声,慢慢传来了声响。郭文韬猛地回头,冲着身后的人影挥出一拳。没有听到意料之中的痛呼,郭文韬皱皱眉头,想要收回拳头再打一拳,却被某种力量桎梏,动弹不得。


  “这位先生您好,欢迎来到树世界,”本该被他一拳500打倒的人终于显出身影,男生锋利的眉眼间透出一股笑意,他冲着郭文韬耸肩摊手,摆出欢迎的姿态,“这里禁止暴力行为哦。”


  


  在确认了郭文韬不会再度动手,男生这才挥手收回桎梏住他的神秘力量。被放开的郭文韬活动了下手腕,面色虽然不太好看,但是确实没有再动手。


  “你叫什么名字?”低着头活动手腕的郭文韬突然问道,他抬起头来直直望进男生的眼底,目光锋利地像是一把剑。


  男生好像没有听到郭文韬的问题似的,只是微微弯腰鞠躬,右手向前指着那棵巨大的树说道:“尊贵的客人,请跟我来。”


  郭文韬不满地皱起眉,无声地和男生对峙着,大约一分钟过后,郭文韬终于放弃,活动了一下脖颈,向着巨树走去。


  男生同样直起身,在郭文韬右后方半步远的地方跟随着,同时嘴里嘟囔着听不清的句子。要是郭文韬仔细分辨他说的话,就能听见男生一直在重复一句话。


  “我叫什么名字?”


  


  从刚刚的地方到巨树没有多远的距离,郭文韬尽力去观察周围的环境,也只能大概看清巨树周围一些小树的痕迹。说是小树也算不上小,比正常生活中见到的树都大得多,只是在巨树的衬托下,显得迷你了不少。这些小树似乎按照一定的规律排列着,树里似乎还住着什么东西,郭文韬还没来得及仔细看,就已经到了巨树底下。他收回目光,正式打量着巨树的样貌。


  巨树的树干被人打通了,从底部到树枝末梢都透着酒店昏黄的灯光。透过面前的透明旋转大门,可以看见懒散走过的人群,和扬着虚伪笑容的前台。这里似乎是一个酒店,郭文韬更加确信了这并不是他所在的正常世界,但对于这里究竟是哪里,他完全没有头绪。


  “尊贵的客人,请进。”


  许是他思考的时间久了些,身后的男生走上前,替他停住旋转门,邀请道。


  郭文韬以微小的幅度摇了摇头,把脑子里纷乱的想法抛去,大步走进了酒店。


  走进了酒店,大厅里有几个人正在前台排队。在看到郭文韬进来的时候,他们只是抬头看了一眼,便又低下头去,盯着自己手里的某个东西,看上去呆滞的像是提线木偶。郭文韬回头想要对男生提问什么,却发现刚刚还跟在身后的人已经没了身影。


  被人突然扔下的情形已经很少发生在郭文韬身上了,他本身就不是什么喜欢往外跑的性格,外出也都会有齐思钧和邵明明陪着。在陪同外出这一点上,两人异常地坚持,从来不允许郭文韬自己出门。郭文韬不是没有问过为什么,但是每每提问,都会被两人含糊过去,久而久之,郭文韬便也不再询问了。


  这次被人突然地扔下,郭文韬平白无故地感到心底一阵不安,就好像曾经他也被什么重要的人抛弃过。相同的苦涩感涌上心头,郭文韬不自觉地抬起右手扶上心口,默念道:“冷静。”


  “你怎么在这儿,大家都等你呢。”


  郭文韬还在努力平复心情,突然有人从不远处走到他的面前,是个女生。女生简单地扎了个马尾,干净的脸上露出甜甜的微笑,上前揽住他的胳膊。郭文韬下意识地想要挣脱,却被女生死死缠住。


  “如果你不想一会儿被全体围观,就跟我走。”女生仰起头凑在郭文韬的耳边说道,脸上依旧挂着甜甜的微笑,手上的力道却一点也没松,甚至更用力地桎梏住。


  秉着对女生的尊重,郭文韬没再试图挣脱,只是沉着脸被女生拽走。女生拽着郭文韬走到酒店大厅没人的角落,供休息的沙发区有一个男生正焦急不安地徘徊着。看见他们走过来,男生快步冲了过来,站定在两人面前,伸手把女生拉到自己的身边。


  “怎么用了这么久,我差点就要去找你了。”男生看着年纪不大,额间还带着一个黑色的发带,脖子上乱七八糟的项链纠缠着,像是男生写在脸上的心情曲线。他揪着女生的衣袖,颇有些委屈的抱怨道:“都说了让我去嘛,干嘛非要你去。”


  “你去还不得跟人打起来,”女生笑着捏了捏男生的鼻子,安抚道,“好了好了,我这不是好好的嘛,担心什么。”


  郭文韬饶有兴趣地观察着两人的互动,对自己此时的境遇看起来丝毫不着急。


  终于安抚好男生,女生回过头面对着郭文韬,伸出右手说道:“认识一下,我叫陈怡馨,你可以叫我嘟嘟。”


  郭文韬点点头,握上女生的右手,简短地报了自己的名字:“郭文韬。”


  旁边的男生同样伸出手:“我叫石凯。”


  女生看着郭文韬还是不太好的脸色,对着郭文韬说道:“你应该是第一次来吧,没关系,等多经历几次你就习惯了。”


  “是第一次。”郭文韬敏锐地抓住了陈怡馨话中的关键,可能他的疑惑会在陈怡馨这里得到一定的解答,郭文韬试图在不暴露自己一无所知的情况下,从陈怡馨的口中套出一些信息来。


  不出他所料,陈怡馨果然说出了一些信息点。


  “这里是中转站,是所有解谜者休息的地方。解谜者就是对于你我这样的,被拉进系统的人的统称。在中转站,你可以通过刚刚经过的谜题中获得的点数来兑换休息的房间,以及一切你想要的东西,”陈怡馨掰着手指头说道,“只要你的点数足够,获得什么都是有可能的。只有中转站的npc才不会伤害解谜者,谜题里的npc都有可能伤害你。”


  “第二,我们现在处在一个系统里,系统承诺,只要闯过所有关卡,就可以离开系统,回到正常的生活。”


  “第三,也是我刚刚就想告诉你的,”陈怡馨笑得有些不怀好意,“不要随便相信陌生人,他们可能会抢夺你的点数,甚至在谜题里杀了你。”


  郭文韬愣了一秒,随即笑着说道:“谢谢提醒,不过我不担心你会害我。”


  “哦?”陈怡馨疑惑地问道,“难道我这么有亲和力吗?果然我比较像个好人。”


  郭文韬笑着点点头,但是没有说出实话,毕竟一个女孩子,刚刚如果他真的想要挣脱,陈怡馨是拦不住他的。而且在陈怡馨靠近他之前,他就注意到了她和石凯在角落里商量什么。郭文韬本就想要寻找信息,于是将计就计跟了过来。


  “哦对了,”陈怡馨和石凯说完就准备走了,正要走的时候,陈怡馨突然想起什么说道,“树世界对于新手有新手优惠,你可以直接去前台要一间房,不需要消耗点数。”


  “谢了。”郭文韬冲着陈怡馨挥手,表示感谢。看着两人相携走远,郭文韬理了理思绪,冲着前台走了过去。


  前台人不算多,郭文韬走到的时候,正好前面没人。他快步走上前,冲着前台笑得僵硬的女生说道:“一间大床房。”


  前台小姐保持着标准的礼仪笑容,从柜台下方拿出一张房卡和一张纸片,对着郭文韬说道:“尊贵的客人,这是您的房卡和身份信息,请您拿好。”


  郭文韬伸手接过东西,无视了周围投过来的不友善的目光,快步冲着电梯走去。


  在他背后不远的地方,陈怡馨挽着石凯的手臂,目视着郭文韬进了电梯。


  “我总觉得他连第一场谜题都没经历,怎么会到树世界来?”石凯挠了挠头发,终于问出了自己刚刚就想问的问题。


  “我也很好奇,”陈怡馨半敛起眼帘,目光沉沉,刚刚还笑得很甜的脸,现在看上去有几分不好惹的样子,“终于出现系统控制不了的事情了,我很期待,他会给我们带来什么变化。”


  


  


  虽然脸上看不出焦急,郭文韬的脚步确实是加快了不少,不同方向传来的审视的目光被他甩在身后,几经波折,他终于找到了自己的房间。


  进入房间,郭文韬把自己摔进柔软的大床里,开始整理思绪。


  陈怡馨其实已经透给他不少信息,现在基本情况也都明了。尽管他不知道所谓谜题是什么,但是大概率就像一些解谜游戏,只是这次他进入了谜题的世界,而且面临着死亡的威胁罢了。


  郭文韬其实不能解释,自己为什么这么平静,甚至有种尘埃落定的稳定感。这个所谓系统的世界按理来说他应该没有来过,但是偏偏生出了不明显的熟悉感。这丝丝缕缕的熟悉感虽然不太明显,但是总体也能让他感觉到,这里不是全然陌生的。


  还在思考着怎么离开,下一步该做什么,郭文韬突然听见门口传来的敲门的声音。


  迅速起身,郭文韬警惕地向着房间门口走去。透过门口的猫眼,他看到敲门的人正是最开始带他过来的男生。郭文韬想起来刚刚陈怡馨说过的,中转站的npc是不会伤害解谜者的,而且他隐约觉得,这个男生并不是简单的npc。短暂的几秒钟时间里,郭文韬的脑海飞速地闪过好多念头,终于在门口男生忍不住第二次敲门的时候,他打开了房门。


  男生还举着右手,看见打开房门的郭文韬,他笑着收回手说道:“客房服务需要吗?”


  郭文韬整个身子缩在门后,只露出一个脑袋:“不要,你可以走了。”


  “等一下,”男生突然伸手抓住门框,吐了吐舌尖,继续调戏道,“真的不需要吗?我很便宜的。”


  “不需要。”郭文韬再度想要关门,却还是被男生拦住。


  男生整个人抵在门上,把头探进来说道:“还有最后一件事,说完你再决定要不要我走。”


  郭文韬松了力道,快步后退一步,把门大开着,收不住力道的男生踉跄着冲进了房间里。郭文韬顺势把门一关,把所有探究的目光都留在房间外面。


  男生懒散地靠着墙站着,还不忘调戏郭文韬:“尊贵的客人,您终于想要点客房服务了吗?我绝对良心价,保证你再找不到比我还便宜的了……”


  “你要是还说这些,就给我出去。”郭文韬打断男生的话,没好气地说道。


  男生嗤笑一声,终于在郭文韬冷漠的目光里收起懒散。他摸了摸下巴,认真地说道:“我想要跟你一起走。”


  “一起走?”郭文韬有些不解地看着男生,继而问道,“你难道可以离开这个中转站?你不是npc吗?”


  男生意味不明地笑了笑,从口袋里拿出一张纸片,纸片跟刚刚郭文韬从前台那里获得的明显是一样的东西。男生拿着纸片递给郭文韬:“我也以为我是npc,但是我刚刚找到这个。你应该也有一张不是吗?”


  郭文韬仔细查看了一下这张纸片,确实跟他的一样,只是男生的纸片上面没有名字。


  “所以你不是npc,而跟我们一样,是解谜者?”郭文韬把纸片还给男生,问道,“但是为什么你的证件上没有名字?”


  “我也不清楚,”男生耸了耸肩,摊手表示自己也不知道,“但是有一点可以明确,我不是npc。毕竟npc可不能像我现在这样跟你聊天。”


  郭文韬点点头表示相信,但是他还是保持了一定的怀疑。毕竟突然冒出来一个人,他也不能确定对方的好坏。只是现在他确实需要一个帮手,至少他得找到齐思钧和邵明明,在那之前,这个男生还是可以相信的。


  其实郭文韬的心里已经相信了这个男生,但是他也没办法解释缘由,比起理性的分析,更像是感性的莫名的信任。


  “如果你同意了,那么我们重新认识一下?”男生看着郭文韬的眼睛,舌尖舔过嘴唇,他微微歪头,冲着郭文韬伸出手,“我叫蒲熠星。”


  “郭文韬。”郭文韬同样伸出手,握住蒲熠星的手说道。


  “那么先为我们暂时的友谊关系,庆祝一下,”蒲熠星摇晃了一下手臂说道,“韬韬。”


  

  



(悄默声改了个名字……)

  


评论(30)

热度(1902)

  1. 共3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